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門球

門球起源


門球起源的傳說眾說紛紜,但我們現在流行在香港的門球玩法是於1947年住在日本北海道的鈴木和伸先生為青少年而設計的在日本誕生的運動,他的靈感是來自於由起源於法國後來傳入了英國的槌球遊戲(CROQUET)。這門球是競技球類運動中唯一可以適合年齡幅度較大的人士參與比賽, 由青少年至長者都可以玩的。  雖然有這樣好玩的運動給國民玩樂但由於戰後日本人人掛著工作而沒有心情去玩,所以門球這項運動就靜止下來。之後在九州,熊本有部分熱心的運動者繼續玩,於是門球又露出曙光。

「門球運動」是一項富趣味性及挑戰性的運動,打門球運動量不大,但球時需運用適量力度,因此門球運動是一項極佳的帶氧運動。

門球戰術多變,技巧細緻。門球既有地上桌球之妙,又有高爾夫球之趣,還有棋藝之精。如果明白門球玩法,又真正嘗過打門球之樂的人,無不愛不釋手。

近年來,門球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均十分流行,本港門球分甲、乙及丙組作賽,每年均有大小不同的比賽十多個,讓門球愛好者在比賽中享受門球之樂,本港每兩年舉辦一次亞洲城市門球邀請賽,邀請亞洲勁旅來港交流。每年也舉辦青少年門球比賽及派隊參加廣東省青少年門球賽。

門球的好處:

1. 可以鍛鍊球員腦筋靈活、思想敏捷。(因為門球運動講求戰術和策略。)
2. 可以鍛鍊球員服從性及合作性。(因為門球是隊際比賽,所有球員必須與隊友合力才可取勝。)
3. 可以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發揮合作精神。
4. 可以鍛鍊球員手眼合一。
5. 可以鍛鍊球員專注力及判斷力。
6. 是一種親子運動,子女與家長一起參與,有助兩代的溝通。
7. 是一項終身運動,因為不受體力限制,老少咸宜。
8. 男女老幼均可參予及一起對賽。(因為不受體力限制)





















Flag Counter




2 則留言:

  1. 門球好玩,不用太消耗體力,我鍾意室內活動,有冷氣.........

    回覆刪除
  2. 20-4-2014練習是法式滾球。

    回覆刪除